玄媚儿-搞桶使我快乐

爱好:我推冷cp>我推中心亲友情>我推热cp。天雷:xz和虾。

【brujay24h| 5:20】brujay前传《玫瑰,红舞鞋,午夜钟声》

打牌手游《月圆之夜》AU,诡异童话背景世界。

本文是正篇《小红帽杰森的月圆之夜》的brujay前传故事,偏cb向。

Summary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BGM:Beauty and the Beast


黑夜笼罩着天空与大地,银白的圆月俯瞰着山崖上伫立的古堡。城堡的一半隐于黑暗,一半灯火通明。

一只半夜捕鼠回来的猫头鹰,抓着自己的猎物落在古堡旁的松树上。它睁着那双在黑暗中发出金色荧光的眼睛,眼中倒映着古堡,还有一道掠过窗户的红影。

*

杰森压低红斗篷的帽子,飞快地跑过外廊。

这场为了帮布鲁斯庆祝生日的舞会已经开始了,他的老朋友们这次都来了。韦恩家的其他人都在招待客人们,杰森获得了这个谋划已久的机会——这个时候的短暂缺席不会被注意到。

他当然不会贸然相信那个奇怪的小丑的话。那个不知道是什么的怪异,浑身上下散发着恶意。不过,有些事情确实需要查证。

韦恩古堡有两百多个房间。布鲁斯让阿尔弗雷德把万能钥匙交给他的时候,叮嘱过他“那些房间你都可以开门进去,即使是有主的房间,只要你取得了主人的许可都可以进。唯有塔顶的那一间你不可以进,你要答应我,绝不能进。”

如今,杰森就站在那间被布鲁斯称为绝不能进的屋子门外。

他的心脏紧张地砰砰直跳,违背布鲁斯的愧疚和接近真相的激动让他难以平静。

杰森深呼吸了几下,拿出了万能钥匙。

小巧的金钥匙被推进钥匙孔里,转动了一下,门开了。

*

金碧辉煌的舞厅。

“听说你遇到那个预言中的孩子了?”

“......是的。”

“我想你也不会愿意让他去解除你的诅咒......那么祝你能永远隐瞒下去。”

*

杰森一进门就看见了。

月光石雕刻的石台在月光下发出浅色银光,一块鲜红的布笼罩着大半石台和放置在上面的物件。

他走上前,拉开了遮幕。

在一个晶莹剔透的圆柱形的玻璃器皿中,一朵如血艳丽的玫瑰含苞待放。没有根的红玫瑰就像是刚被采摘下来一样生机勃勃,被玻璃器皿笼罩住的红玫瑰花瓣上,落下金色的尘屑。

杰森将手按在玻璃罩上。

他感受到浑身的魔力在和玫瑰产生共鸣,心脏的脉动似乎与玫瑰紧密相连。

是真的......

杰森张开斗篷,拿出了能复制物品一天的镜子,对着玻璃器皿照了一下,然后从镜子里取出复制品,替换了真正的玫瑰。

他把真正的玫瑰收好后,照着原来的样子复原这里,然后悄无声息地走了。

*

杰森刚溜回舞厅,就被迪克逮住了。这个因为诅咒平时变成鸟怪的家伙,从来很珍惜自己能变回人的机会,每到这个时候就到处开屏。被抓个正着的杰森默默腹诽。

“杰森,你去哪里了,我找了你老半天。”迪克抱怨道。

“我去厕所了。你有事吗?没事我就回家.....”说着,杰森转头向门口迈开步子。

“布鲁斯刚才找你。”

“他在哪儿?”杰森一秒就站了回来。

迪克似乎被杰森的双标态度哽到了,有些幽怨地指了方向。

杰森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。黑发的男子拥有着连阿波罗也要为之赞叹的俊美面容,如同米开朗琪罗手下的大卫像般完美的体态,被包裹在尊贵的礼服之下。正在和人交谈的男子似乎感受到了注视,一双容纳了晴空的蔚蓝眼睛看了过来,看到杰森,笑着眨了眨眼。

没有人能拒绝布鲁斯韦恩,当他凝视着你的时候,仿佛你就是他的世界。

“布鲁斯。”杰森跑了过去,抓住了男子的袖子,“你在找我?”

布鲁斯韦恩自然地牵起杰森的手,引领着男孩走向正在舞厅中漫舞的人群,说:“听迪克说你最近在学跳舞?我还没跟你跳过呢,来一曲吧。”

我要杀了迪克。杰森在心里默默磨牙。这是在报复我之前练舞的时候一直踩你的脚吗?迪克。居然想让我在布鲁斯面前出丑。你完了。

“阿啾——”

理查德格雷森打了个大喷嚏。

*

骑虎难下的杰森被布鲁斯拉到了舞厅中间。

“我跳女步还是你来?”布鲁斯发问。

虽然很想看布鲁斯跳女步的样子,但杰森想了想还是放弃了:“我跳女步吧,你来跳的话,不用魔法我可接不动你。”

*

漂浮在半空的乐器抑扬顿挫地演奏着舒缓的乐曲,堂皇富丽的舞厅上,朱红的琉璃灯在烛火的映照下投下红艳的光影。皮鞋后跟在瓷砖花面上敲出清脆的声音,随着乐曲踏出有节奏的舞步。

“抱歉。”

在第十三次踩到布鲁斯的脚后,杰森羞愧的道歉声已经跟蚊子差不多了。同时他在心里谋杀了迪克上百次。

“看来我送你的红舞鞋质量确实不错。”感受着脚趾的疼痛,为了不让杰森自责,布鲁斯维持着平静的笑容。

鹿皮鞋面被涂上朱红的颜料,鞋跟采用结实又轻盈的材质。出于送礼者的思考,因为想要兼顾室内和野外行走的需求,很是考验了一番制作者卢卡斯的手艺。

*

“当!当!当.......”

十二点的钟声响起。

大厅里的一切都发生了变化。明亮的烛火变得暗淡了起来,华美的装饰就像被加速了时光一样被侵蚀,在灯光照耀下客人们的影子也在扭曲。

黑色的毛发从布鲁斯的面部钻出来,并逐渐蔓延开来。他原本挺直的腰杆弯曲了下来,一双黑色的蝠翼撕开了他的礼服,在背后张开。

牵着杰森的手,指甲已经开始疯长。布鲁斯想要收回自己已经在向兽爪转变的手,但没有成功。

杰森因为紧紧抓住他的手,给了他一个拥抱。

布鲁斯缓缓收拢了双翼,还了他一个拥抱。

*

【我一定会解除布鲁斯的诅咒。】

【我一定会保护好杰森。】

*

舞会还没有结束,杰森借口回家先溜走了。

回望了一眼韦恩古堡,杰森飞快地跑下了阶梯。

已经过了十二点了,他需要加快赶去赴约,这样才能获得为布鲁斯解除诅咒的方法。

*

brujay前传《玫瑰,红舞鞋,午夜钟声》END



评论(3)

热度(9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